艺人黄阿原被指诈骗1500万事件跟踪



  “这就是赤裸裸的剽窃。”赵志说,“新闻在我心中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我对不起新闻两个字。”

  签合同 甲方并不是中华卫视

  11月底,黄阿原突然通知员工说要签劳动合同,但合同上公司法人一栏却不是黄阿原,而是另一位姓刘的女士。“随便找一个人就和我们签合同,若以后出现劳动纠纷,我们找谁去?”赵志说,最离谱的是,合同上居然还有错别字,“解除合同”居然变成了“接触合同”。“我们不签,被告知:不签就走人。”

  揭开“中华卫视”面纱

  正牌卫视:在澳门起诉冒名者

  百度百科中对于黄阿原的介绍有这样一句:2005年10月,黄阿原旗下的阿原传媒成功收购了澳门中华卫星电视(简称中华卫视)55%的股份,这为他带来了6个卫星牌照,拥有全球播放权。但中华卫视新闻中心主任于先生介绍,黄阿原是2007年才开始筹办中华卫视的。

  12月19日,记者来到位于通州八里桥的中华通信研究发展中心。该中心一位负责人表示,澳门中华卫视是该中心的一个下属单位。这位负责人说:“黄阿原确实跟我们谈过合作的事情,但是刚开始还在接洽的时候,他就开始在外面大肆宣扬,所以我们就中止了洽谈。”据介绍,真正的澳门中华卫视已经在澳门将黄阿原起诉了。而2008年3月,黄阿原仍然要高调在北京召开“中华卫视健康综合台上星开播”的新闻发布会。

  广电总局:没批过这个电视台

  黄阿原的中华卫视是否经过相关部门审批?上周三下午,记者拨通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港澳台处的办公电话。工作人员称,并没有批过“中华卫视”电视台,他们是不合法的电视台。而广电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的工作人员也称,该电视台并没有落地。

  红十字会:百万捐款至今未到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8月22日,黄阿原所在的中华卫视还与东南卫视、北京红十字会共同联手,在北京举办为台湾同胞赈灾的大型直播晚会。在直播晚会上,黄阿原当众宣布要个人捐赠100万元。但记者求证北京市红十字会赈济部,一位负责人明确表示,“到目前我们一分钱也没有收到。”

  黄阿原其人

  曾担任春晚主持人

  黄阿原,1956年生于台湾。从事广播电视工作三十几年,制作、主持、编导、大约四百余部电视作品,三十多年来拍摄了数百部集各类影视作品,曾任央视《樱花梦》、《欢聚一堂》、《金光综艺》、《阿原综艺》、《亚视黄金档》、《消费者广场》、《非常快乐》等栏目的主持人。曾获奖三十余次。曾任中央电视台1984年、1985年春节联欢晚会节目主持人。

  解密电视台

  出钱买牌照得以上星

  2007年,黄阿原开始筹办中华卫视,在澳门注册了中华卫星电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08年3月28日开播中华卫视健康综合台,之后黄将55%的股份转让给了上海指南针和深圳大中华集团。

  2009年,黄阿原注册了中华卫星电视集团(香港)股份有限公司。神州台刚开始并未获得上星牌照,在开播之后还一直是租用别人的牌照。为什么他的电视台不合法,却能拿到上星牌照?宋樱的律师孟唯告诉记者,黄阿原中华卫视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的注册地维尔京群岛有“避税天堂”之称,“只要给钱,就能买到牌照。”

  ■记者调查

  ■总部前台:“黄老板出国了”

  12月21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南二环开阳桥西南角瀚海花园大厦12层的中华卫视总部。见陌生人来,两名保安警觉地上前问道:“你是干吗的?”记者表示已和黄阿原约好了,前台女接待马上接话:“对不起,黄老板出国了。”

  晚8时,记者再次来到公司前台。一名值班保安称,因为前段时间经常有人来公司催债,所以公司给他们下的命令是:陌生人来公司,要先上报,得到允许才能准入。

  ■公司高层:20多天没见着老板了

  记者从宋女士处得到了黄阿原两部手机电话号码,但记者拨打后发现,其中一个已停机,另一个号码,要么关机,要么接通后无人应答。

  12月26日,记者采访到了中华卫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他告诉记者,“已经有20多天找不到黄本人了。”对于黄阿原涉嫌诈骗一事,这位高层透露,宋副主席确实拿出1500万元给中华卫视。

分享本文到:

热点推荐

最新阅读

反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