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黄阿原被指诈骗1500万事件跟踪

  12月13日,网易新闻论坛爆出一个帖子称:“中华卫视20人集体出走,知名艺人黄阿原诈骗已被立案。”帖子中称,两年多,黄阿原未给员工签过劳动合同、上过保险;他办中华卫视完全是在诈骗。记者经调查逐步揭开了事情的真相:黄阿原所谓“拥有6个卫星牌照的澳门中华卫视”,纯粹“剽窃品”,真正的澳门中华卫视已经在澳门将其起诉。与此同时,他利用“中华卫视”之名,被指骗取一位澳大利亚女华侨1500万元,现已被举报到北京市公安局,警方已开始进行调查。这个曾被媒体冠为“一个在电视上奔跑的巨人”和他的中华卫视背后,到底隐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

  女华侨被骗始末

  “花了1500万就买来一张名片”

  12月17日,记者见到了指控黄阿原诈骗的澳大利亚女华侨宋樱(化名)。一见面,宋女士就递给记者一张名片,在名片中,她的职务是“中华卫视董事局副主席”。

  “我花1500万元,买到了实际上并不存在的中华卫视神州台15%的股份,中华卫视给我的,只有这张名片。”宋女士说,当初她就是奔着“中华”二字来的,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能力来向全球华人宣传中华,却没想到“被黄阿原用‘中华’二字给骗了”。

  宋女士说,她已经将黄阿原举报到了北京市公安局。昨天,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宋女士的举报材料已递交到警方,目前,警方已开始对宋女士的举报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黄阿原是名人没想到他骗人”

  6月26日,宋樱经人介绍与黄阿原见面。“当时黄阿原跟我说他是‘中华卫视’董事局主席。”宋樱说,黄阿原还说神州台只找一位合作伙伴,并且只出让15%的股份,只要出资3000万元,董事局副主席就是她。

  “黄阿原是名人,在北京还有这么大一个‘道具’(指中华卫视办公地)”,因此宋樱没有丝毫怀疑。6月27日,在“中华卫视”位于丰台区开阳路1号瀚海花园大厦12层的总部,黄阿原同宋樱签订了股权转让合同。合同约定中华卫星电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中华卫星电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15%的股权,以3000万元转让给宋樱,首付款1500万元。

  “副主席”退款遭拒进总部被拦

  7月1日,宋樱把首付款1500万元汇给黄指定账户,即北京阿原世纪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账户。而随后黄阿原给宋樱出示的法律文件不是在香港注册的中华卫视神州台的股份,而是2007年以来“阿原传媒”的财务报表。

  宋樱说,7月28日,她到香港要求黄阿原为其办理股权转让手续时,也遭到黄阿原拒绝。经询问,黄阿原承认中华卫星电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没有任何资产,原始股东也没有实际出资。8月,宋樱的退款遭到拒绝后,她就再也找不到黄阿原,而她这个“副主席”,再次进入中华卫视总部就遭到保安的阻挡了。

  员工集体辞职真相

  没记者 节目全剽窃中央电视台

  据这次集体辞职者之一的中华卫视前员工赵志透露,中华卫视全部员工百余人,真正能制作节目的人也就几十人。“每天节目播出时间共8小时,然后重播两次,对外号称是‘24小时不间断播出’。”

  2009年3月,赵志来到中华卫视。但直到12月初他离开中华卫视,中华卫视也没有取得正式采访权,也没有一名正式的记者。没有采访权,如何做节目?赵志叹了口气,“基本都是拷贝中央电视台的。”赵志告诉记者,《全球新闻直播》的素材来源于央视《新闻联播》、《中国新闻》和《海峡两岸》,有专人将素材全部录下拷入编辑机,利用技术手段隐去央视的台标和字幕,然后重新配音,加上自己的主持人,节目就可以播出了。

  另一档节目《台湾人说台湾事》,黄阿原亲自对台湾新闻做一些评论。但为了凑时间,三分之二的节目只能抄袭别人。“视频素材一是央视《海峡两岸》,二是买来的光盘中关于台湾风情的视频资料。”

分享本文到:

热点推荐

最新阅读

反馈
X